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曾瑞华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许凯光
2021年07月20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将成为今年影响瓯海区的第一个台风,又逢暑期旅游出行高峰期,台风防御压力大、风险高。7月19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率队督查防汛防台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前往新桥街道山前社区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情况。现场,裸露的山体表面已经搭好了脚手架,工人将在这里拉网,给山体穿上“新衣”。曾瑞华强调,要开展定点监测工作,针对发现的地质隐患及时排查整治,防止落石危害群众安全,抓质量、保安全、赶进度,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在娄桥街道防汛物资仓库,督查组了解土地规划与建筑利用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未来规划、发展定位、景观设计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听取相关意见。

  随后,督查组抵达仙湖调蓄工程项目部,察看横塘河闸站建设和度汛准备情况。曾瑞华仔细询问项目施工进度与目前存在的困难,要求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明确责任主体,做好依法征收程序,保证建设用地指标,并由专人跟进协调项目进展,确保竣工节点之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督查组还来到瞿溪街道溪头街村,查看危房人员腾空情况。曾瑞华表示,要责令住户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全部搬出,并通过封闭房屋、贴封条、设置告示牌等形式提醒来往行人远离危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