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博物馆开展“百年刻痕”红色新兴木刻版画体验活动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2021年07月23日

  7月17日下午,区博物馆文化驿站开展“百年刻痕”红色主题新兴木刻版画体验活动,特邀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廖笑焱教授为指导老师。

image.png

  活动伊始,廖笑焱教授首先带领市民欣赏了唐代金刚经版画、鲁迅先生版画,为市民普及了新兴木刻版画相关知识。经过廖笑焱的一番知识普及后,市民开始临刻版画作品,现场体验木刻版画制作的每个环节,活动体验感爆棚,趣味十足。

image.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新兴木刻运动90周年。区博物馆值此特殊时期策划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助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喜庆氛围,更是积极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积极传播历史文化知识,提升市民文化素养。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