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督查防汛防台、疫苗接种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 筑牢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伟超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7月24日

7月23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督查防汛防台、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细致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有力保障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筑坚强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李康、林杰参加督查。

  “疫苗接种排队久吗?”“每天接种人数有多少?”……来到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振勇关切地向医护人员、接种群众询问疫苗接种情况。近段时间,该院每日接种数量约3000剂次,正有条不紊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特设疫苗接种巴士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王振勇充分肯定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色做法,叮嘱医护人员做实做细服务保障,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阶段接种任务。他指出,要从严落实防汛防台各项防御措施,合理安排调整接种时间、次序,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瓯海大道西延三期3号隧道口一带,王振勇发现一处溪流水势湍急,一侧是刚开建的桥梁项目。“如遇强降雨,在建桥架会成为洪水障碍物,还可能造成冲塌的危险,不要犹豫,马上进行拆除。”王振勇现场分析,要求职能部门与施工单位坚持安全第一理念,迅速行动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王振勇详细查看了隧道周围地质环境、矿渣碎石堆积等情况,强调要落实人员值守,加强实时监测,避免过水涵洞堵塞;要及时做好下游建筑工人安全转移,加强转移安置后的后勤服务保障。

  当天,王振勇一行还先后来到瞿溪街道泉明寺水库,泽雅镇李降垟、麻芝川避灾安置点、泽雅水库等地,督查防汛工作情况。李降垟户外基地的游船有序停放在岸边,麻芝川安置点内物资储备一应俱全,泽雅水库数字赋能开启“智慧防汛”。王振勇一处处点位查看,一个个细节询问。他强调,务必要做好最充分、最全面的应对准备,抓紧落实落细防汛防台工作。要用好“浙江安全码”,确保人员应转尽转、一个不落。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高标准加强避灾安置点安置服务,确保避灾期间群众身体健康。要突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户外设施、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防范,确保防御应对措施落实到位、抢险救灾准备到位、响应处置及时高效。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