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夜查基层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文星
2021年07月24日

7月23日晚,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率队赴丽岙、仙岩等街道督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切实把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曾瑞华一行首先来到丽岙街道,对街道值班在岗情况及防汛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现场发现,该街道应急指挥中心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研究电力保障和人员转移工作。曾瑞华指出,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具体工作落实在基层第一线、落实到岗到人,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随后,曾瑞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温州肯恩大学附近丽塘路低洼易涝点整治情况。由于该路段正在施工,排水管道易堵塞,造成内涝点。曾瑞华要求,要提前谋划、科学应对、精准防汛,时刻关注低洼易涝点情况,做好应对举措。

  “总共有多少人员需要转移?”“避灾点的生活物资够吗?”在仙岩街道沈岙避灾安置点,曾瑞华认真询问人员转移、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街道防汛防台工作汇报。曾瑞华强调,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定时消毒。另一方面要积极对转移群众开展心理疏导,做好后期保障工作,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让他们吃得放心、住得安心,防止转移后人员盲目返回。

  当晚,曾瑞华还走访查看了仙岩街道渔潭村小流域山洪风险点。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