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与各地视频连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慧慧 周坚任
2021年07月25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逼近。7月24日晚,瓯海区召开视频连线会议,对全区防汛防台和防疫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做好防汛防台防疫工作。区领导潘晓勇、金衍光参加会议。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烟花”影响,瓯海区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全区各镇街、部门按照区防指部署和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预案要求,全面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目前,全区各地正全力以赴做好人员转移、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防御措施。截至7月24日18时,全区已转移人员近2万人。

  “防汛防台工作的弦一刻都不能松,希望大家认真对待。”王振勇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阵以待,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宁可兴师动众,不可防御存有漏洞。

  王振勇强调,要把人员转移工作摆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重点区域尤其是在建工地人员转移工作,确保应转尽转;要切实加强防风隐患排查管控,重点抓好工棚、危旧房、广告牌、行道树以及其他临时设施、高空设施、电力设施的防风加固工作;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加大城区排水管网、低洼地段、隧道桥梁、上山道路等重点部位安全防护措施的排查力度,强化值守,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防内涝风险;要强化保障,想方设法改善安置场所生活条件,让人员转得进来,安得下心;要深入细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全区上下一心防御抗击台风的良好氛围。

  会上,王振勇就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相应部署。他强调,各镇街要以小组、小区及楼栋为单位,加强社区、村居重点人员的自行排查力度;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充分调度人员力量,发挥青年志愿者队伍作用,克服数据排查力量薄弱问题;要以网格为单位、片区为单元,精准掌握疫苗接种动态实况,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格落实好隔离管控特别是居家观察管控措施,确保管理安全到位。

  会上还通报了市、区两级纪委督查情况。

书记报道集.jpg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