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调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 确保防台防疫两不误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伟超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7月25日

在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备战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关键时刻,7月24日下午,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走访调研,向长期奋斗在防疫战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防台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副区长曹丹艳,区政府党组成员邱忠瑜参加会议或调研。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处置小组、数据小组、疫苗接种小组等战疫“主力军”立足“持久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关键防线。今年以来,突出“快速+精准”,确保境外输入疫情风险全面出清;突出“高效+安全”,实现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推进。通过成立1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临时党支部,开展“我为方舱当先锋”大会战等载体活动,以定点接种、上门接种、巡回接种等灵活方式,全方位做好医疗安全保障。目前,全区共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22个,日最高接种能力达3万剂次。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要求,从8月份开始,瓯海将对18岁以下人群分年龄段,安全稳妥分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如何高效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如何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管控?王振勇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小组成员碰头会商,查摆问题,探讨对策,督促落实。  

“在全员防台的关键时刻,我们疫情防控部门要始终坚守岗位、集中精力、履行职责,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王振勇道明来意,因防汛防台而对疫情防控疏忽大意是近段时间他最担心最在意的问题。

  王振勇强调,要全力保障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尤其防汛防台人员转移等人群交际互动更加密切、集聚情况更为普遍的情形下,更加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避灾安置点口罩、消毒液等卫生防疫物资,增加床位间隔距离,做好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检查管理,确保避灾期间群众身体健康。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要各部门通力合作,统筹接种人员力量调配、提升接种能力效率,确保按时完成各阶段接种任务。

  调研中,王振勇了解到温州铁路南站自动云防疫闸机在原有2秒核验“健康码”的作用基础上,又增设身份证扫码语音提醒接种状态的新功能,便饶有兴致地到温州铁路南站出站口实地了解。王振勇指出,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接种人群不断增加,对未接种人群的查漏补缺是接下来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要开拓思路、不断创新,探索将“闸机”疫苗接种识别技术运用到村社、小区等更大范围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未接种人群排摸的精准度和速度效率,数字赋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书记报道集.jpg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