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困难群众探访慰问工作

来源:区民政局  
2021年07月26日

  为贯彻落实台风“烟花”应对工作,打好防台防汛保卫战,我区严密排查,积极做好困难群众探访慰问工作,截至7月24日下午,全区通过电话告知和现场走访困难群众1586户,做到早发现、早救助、早帮扶。

image.png

  在台风来临前,区民政局共派出6组人员24人次,分赴各镇街,对养老机构内的集中供养特困人员进行走访,并嘱咐机构负责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夜间巡查,切实保障老人安全。各镇街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积极排查风险地带,并对辖区内分散特困人员、散居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残疾人等重点群体进行巡查探访,协同相关部门帮助做好防台防汛避险、生活保障工作。针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及时送上储备食品和棉被,保障群众兜底需求。

image.png

  据悉,目前全区共开放了176处避灾安置场所,公布并保持区级和13个镇街救助热线畅通,及时回应困难群众求助。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