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商协会会长谈共同富裕(11)|重庆市温州商会瓯海联谊会会长梁安定:共商共建,体现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8日

  推进共同富裕,需要政府积极作为,也需要企业主动担当。在此过程中,民营企业理应担起应尽之责,当好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愿景的重要角色

  2018年9月,重庆市温州商会瓯海联谊会成立,十万在渝温州人中瓯商就有千家。我们在渝扎根发展,在汽摩配件、通讯器材、低压电器、建筑、装饰、服装、皮革制品、房地产等行业中形成了一股强大的资金、人才、技术、信息流等资源。

  “让部分人富裕起来,以此带动。”作为重庆市温州商会瓯海联谊会的会长,我认为,我们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搭乘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快车,努力让重庆瓯海商会承担起引导和提升在渝瓯商共同致富的任务。

  共商共建,共谋发展。积极依托会员,辅助会员企业多角度、新策略、广思路寻求创新、稳步发展。商会建立之初已构建起了新能源汽车与会员单位的对接,今后要多途径开拓会员企业发展之路。要依托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红利,搭乘“渝新瓯”专列,将“瓯海产”推向世界;同时积极推动并建立重庆瓯海商会青年委员会,发挥青年一代开拓创新的积极作用。

  推陈出新、以商养商。邀请会员加入到商会建设中,以商会这一平台进行业务拓展、沟通交流,实现商会自我运作。此外,商会还将与全国瓯海商会联谊交流、合作拓展,更好地推进家乡瓯海的招商引资及文化交流,以求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格局。

  结草衔环,回报桑梓。搭建渝瓯两地经贸融合,以商会为载体,推动两地经贸融合、人才交流。一是推动重庆人才输出及瓯海人才引进工作;二是针对性地开展两地企业间走访、交流, 吸引重庆高科技企业到瓯海落地发展;三是扩大家乡名片推广,与重庆实力较强的区市县建立长期的对口交流和沟通,定点学习交流城乡改革之法,共谋城乡发展新思路。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在渝创业的瓯海人,我们要不忘反哺家乡,不忘团结在渝瓯商。

  未来可期,今时不负。我们商会将履行政治引领、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各项治理的六大职能。商会未来发展之路,漫长而艰辛,我们将用一份真诚与执着,肩负起重庆瓯海商会发展;肩负起渝、瓯两地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在新的征程中,奋力追赶超越,续写瓯海商会美好新明天。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