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市科技局赴市高教新区调研指导

来源:温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温州市高教新区建设中心  
2021年07月28日

  7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副局长金龙军一行赴市高教新区调研指导。区科技局局长陈伟节、华中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吕文中、常务副院长杨威等陪同。

image.png

  张崇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华中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一楼展厅、检测中心、中试车间的建设进度,强调要以研究院新一轮合作为契机,加快推动光电产业创新中心和各实验室建设进度。吕文中从发展历程、发展战略、建设模式、双创成效、研发架构、人才团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并重点介绍温州光电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杨威详细介绍了项目和科研平台工作的进展。

  随着新一轮合作共建工作推进与落实,今年来华中院的人才团队建设、技术公关能力、科研项目储备等各方面成效显著。近日,华中院已立项通过6项温州市基础性科研项目,已申报了1项“卡脖子”项目、3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21项温州科技计划项目,已组织申报1项省级科研项目,筹划建设市重点实验室2个,以省重点实验室为目标铆足干劲,并积极准备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力争实现瓯海零突破。

  张崇波对华中院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赞许华中院工作计划有序、思路清晰,并细致询问了工作中所遇困难。他表示,将指定专人快速加压加码解决难处,开启绿色通道,减少环节,加快各项工作建设进度。张崇波强调,本次来访深入了解了华中院发展思路与建设情况,意义重大,针对所讨论问题希望双方共努力,愿今年华中院能圆满完成工作计划,在集聚创新资源、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传统产业、培育新型产业上发挥巨大能量,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