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商协会会长谈共同富裕(12)丨新桥街道商会会长项进康:先富帮后富,当好共同富裕的重要构建者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8日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非公有制经济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其中,商会是工商界组成的非权力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瓯海区新桥街道商会成立于2003年11月24日,现有会员单位136家,设有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女企业家委员会,涵盖服装、鞋革、眼镜、食品、建筑、锁具、泵阀、印刷、医药、文化娱乐、金融等行业。2020年,全街道实现工业总产值约77.85亿元,商贸业销售额约35.35亿元。

  在携手创造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大道上,民营企业作为共同富裕的重要构建者,我将带领整个商会,本着“先富帮后富”的宗旨,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积极参与美丽瓯海建设,为瓯海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协调关系,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今年商会响应街道“美丽新桥”建设号召,动员企业积极参与,支持并参与新桥街道的经济建设发展,共有48家企业捐资51.9万元,其中商会捐资5万元。今后商会将继续坚持组织会员单位赴外地优秀企业学习考察,进一步促进商会会员之间联系沟通,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加快企业转型,进而做大做强。

  饮水思源,引导会员积极回报社会。商会始终把热衷光彩事业作为入会会员的必要条件,使会员富了不忘国家、不忘社会。2018年,商会企业共捐赠教育专项基金87.5万元;2019年,21家企业捐善款11.5万元,用于帮助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的永嘉县灾后重建;2020年,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商会号召,共48家企业捐款捐物166.9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另外我们执行会长单位温州修文食品有限公司更是每年都会捐资10万元每年给四川阿坝。从慈善捐款救助到过年过节上门慰问,都留下了商会的身影。

  因地制宜,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未来,我作为商会会长将通过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共同参与乡村振兴,激发企业投资农业农村的热情和活力。“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未来扶贫工作的展开,并不是为了单纯地提高贫困家庭的收入,而是对他们授予创收的技术,让贫困村、贫困户分享开发收益,从意识和思想层面让贫困户实现真正的“脱贫致富”。作为民营企业家,取之于民还之于民,我相信在帮助老百姓的同时,我们企业自身也会得到发展和进步。

  优化福利,提高员工归属感。企业员工作为一个企业的发展根本,只有让员工对企业产生归属感,才能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忠诚度、工作效率。我倡议在企业中建立员工五险一金制度,改善员工居住环境,增加夫妻房,积极解决员工子女就学问题,只有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才能让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同时也能让来温务工的新温州人、新瓯海人感受到温州人的温暖。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