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明铭
2021年07月29日

7月27日晚,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专题研究耕地功能恢复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加快推进“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打牢粮食安全根基。区领导曾瑞华、肖剑、林杰参加会议。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保护耕地的批示精神,加快推进“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加强耕地占补平衡管理,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瓯海区第一时间启动储备补充耕地项目整改,有序开展耕地功能恢复工作。目前,已完成耕地功能恢复面积130亩(工程恢复),并已种植水稻。

  会议就耕地功能恢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探讨分析,群策群力议对策,集思广益解难题。会议强调,保护耕地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要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每寸土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严格按照耕地总量动态平衡的要求,切实保护耕地,努力提高耕地质量。要以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为目标,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打牢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要求,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资金保障,改进完善耕地保护机制,压实耕地保护责任。要全力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多措并举、逐步推进,争取提前完成市下达耕地恢复初步任务。农业部门要加大对后续种植指导和监督力度,确保耕地质量稳步提升,耕地生态逐步改善。要加强耕地保护宣传,营造耕地保护良好氛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