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接种完疫苗的温州人,你的健康码变了吗?

来源:温州晚报  
2021年07月29日

  7月28日上午,不少市民反映健康码变了,健康码中间多了一个“金色的单蛇缠杖”的图形,图形底部是一个绿色的“Z”字,在健康码下方则显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绿色字样。

  “我的健康码也有新皮肤啦!”“新的健康码还怪可爱的!”“6666,作为浙江人越看此码越觉得好看。”不少市民看到自己的健康码发生了变化纷纷截图发朋友圈。

  据悉,中间的金色图案是浙江省疾控中心的LOGO,图形底部的绿色“Z”字则代表了浙江。只有接种完新冠疫苗的市民的健康码才会出现“金色的单蛇缠杖”的图形以及绿色加粗的“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字样。而接种了第一针的市民也会有“金色的单蛇缠杖”的图形,但下面的字样则显示为黑色加粗的“已接种新冠疫苗”。

  对于这次健康码的变化,不少市民反映方便了很多。“之前健康码下面也有显示疫苗接种记录,但要再点进去查看,现在一打开健康码就能查看,很直观。”市民王女士说。

  也有不少市民对于中间的“金色单蛇缠杖”图形表示疑惑,记者了解到,该图案参考了世界卫生组织的会徽。古希腊人尊崇阿斯克勒庇俄斯为医神,而单蛇之杖则是他的主要表征,所以“蛇缠手杖”一直都作为医学的标识和徽记,被称之为“蛇徽”。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