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共话中欧合作!“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欧洲国家生命健康产业项目(温州)专场活动在瓯海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陈丹 实习生 叶丛嘉 郑轩轩
2021年07月30日

  7月29日,“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欧洲国家生命健康产业项目(温州)专场活动在温州市瓯江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生命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跨越时空分享生命健康领域前沿技术与创新项目,通过促进技术与资本、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中欧在生命健康领域实现深层次的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科创中国”浙江挂点组组长、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谭华林,欧洲科学与技术转移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劳拉·麦克唐纳,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项目合作处处长鲁萍丽,浙江省科协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顾继红,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瓯海区委常委林照光等参加活动。

  此次路演会形式高效灵活,更具有靶向性。会上,来自意大利、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英国等4个国家的“治疗艾滋病毒的新型抗病毒剂”“精准药物个性化癌症治疗技术方案”“利用超材料提升改善核磁共振成像技术”“用于生物技术、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的光化学固定技术”“用于治疗皮肤痤疮的纯天然医用化妆品”“一种改善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天然植物药”等6个项目引起热议,与会专家、创投家、企业家等纷纷提出进一步了解意向。

  据了解,为贯彻《“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2年)》,今年以来,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组织多场线上线下国际技术路演活动,以技术路演为切入口,突破地域和国境的限制,构建基于“科创中国”数字平台与现场活动有机结合的更加高效、更具包容性的创新生态,形成优质项目资源供给、对接、落地长效机制。

  今年,温州获批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此次活动的线下会场瓯江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作为浙江省科协与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联合开展的“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首批建设单位之一,以高教园区生命健康小镇、温州健康产业创新中心为主体,进一步挖掘园区高校院所科创资源富集辐射带动效应,让更多成果在瓯江之畔落地生根。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