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精准防控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2021年07月30日

7月29日,瓯海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提高标准、紧绷安全弦,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区领导刘云峰、吴仁伟、曹丹艳,区政府党组成员邱忠瑜参加会议。

  据悉,当前江苏南京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持续蔓延,感染者已超过百例。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会议从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管控,疫苗接种、减少人员密集性活动等做好全方位部署防控。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王振勇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长时间低风险状态下的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在抓具体部署抓力量强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充实镇街三支队伍的力量,即“常态化防控工作队伍”“应急防控工作队伍”“志愿者队伍”。

图标蓝.jpg

  要进一步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尤其是入境和重点地区入瓯、返瓯人员的排查管理,做到排查“快、对、全”,转运从速,管控从严;要严格落实动车站、农贸市场、商场等重点场所防控举措,“测温、亮码、戴口罩”一样不能少,要开展暗访检查,督促落实;要紧盯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首诊负责制度,加强对个体诊所、村卫生室、药店的检查指导。

要求.jpg

  要进一步强化高效协同。疫苗接种要高效协同,通过部门联动,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查工作要高效协同,落实闭环管理,做到守土有责,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纪律措施要高效协同,严格管控人员密集性活动,少去密闭场所,进一步强化旅游景区管控;舆情疫情要高效联动,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