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浙江省版画展在瓯海举行 189件优秀版画作品参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实习记者 张惠妍
2021年07月30日

  7月28日,2021浙江省版画展览在瓯海区博物馆启幕,吸引了省内版画界大咖及市、区文艺界300余人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周新波,区领导周金平、潘小林、曹丹艳、李芍等参加开幕式。

  版画是一种富有艺术张力、具有独特美感的艺术形式。今年是“新兴木刻运动”90周年,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国版画始终紧跟时代,贴近生活、描绘现实。鲁迅是我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导师,他把新兴木刻运动引上坚实的革命现实主义道路。作为浙江版画的重镇之一,温州的版画创作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林夫、野夫、张明曹等老一辈温州籍版画家是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重要代表人物。

  温州与版画有着深厚渊源,温州屏纸版画所用的纸就是来自有着“千年纸山”美誉的瓯海泽雅屏纸。现场,瓯海泽雅纸山被授予浙江省版画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和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

  据悉,此次展览共有189件优秀版画作品参展,展期持续2个月。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