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省委宣传部来瓯调研:让瓯海文化走出去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佐杲 实习记者 张惠妍
2021年07月30日

  7月29日,省委宣传部部务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来瓯调研。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靓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抵达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实地走访参观龙舟比赛赛道、场馆、沿岸景观等,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进度、赛前场馆利用、赛事谋划等情况。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项目承办场地,温州龙舟运动基地为全国乃至亚洲最高标准的龙舟运动基地。

  瓯海民办博物馆群串联成珠,通过“民办政补、民藏政扶”的办馆模式,温瑞塘河一带总共布局了7个各具特色的博物馆,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是其中首个开放的博物馆。调研组一行欣赏唐宋以来不同年代的石刻作品与博物馆建造的独特美学艺术,回顾瓯海青灯市集活动盛况。骆莉莉肯定青灯石刻博物馆将文化“走出去”“送进来”的思路,鼓励将瓯海文化走出去,和其他地方进行交流。

  走进茶山街道山根音乐艺术小村,调研组一行参观文化展馆、特色民宿、网红店铺等,连番点赞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的文化底蕴,感叹山根村推进“原乡人、新乡人、归乡人、游乡人”四类乡亲携手共进、和融共生。山根村自2003年启动旧村改造以来,遵循“不搞大拆大建,因地制宜把古村落保护好、利用好”的思路,实现山根村从住房的变迁中,看到过去的记忆和当下的创意。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