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法院工作会议

来源:瓯海新闻网  黄冰娥 许凯光 见习记者 吴佳佳
2021年07月30日

  7月28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在区委法院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提高站位、放眼长远,积极投身“法治瓯海”“平安瓯海”建设大舞台,努力为瓯海打造共同富裕先行标杆,建设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提供法院力量、彰显法院风采。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蒋卫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曾瑞华、姜迪清、林宝新、刘云峰、金衍光、吴仁伟,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参加会议。

  “十三五”期间,瓯海区法院先后获得全国法院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工作突出成绩集体等省级以上荣誉57项,连续4年获得全市法院绩效考评优胜单位,93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或记功。今年以来,该院荣获全国法院党建先进集体、全省法院党建先进集体等荣誉。

  蒋卫宇高度称赞区委、区政府对法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肯定区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谱写瓯海现代化先行法院建设新篇章,蒋卫宇强调,要始终坚持绝对忠诚,不负人民;始终坚持大局观念、法治思维;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强基导向。要在高水平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优化公正为民举措、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数字法院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上走前列、创一流。

  王振勇充分肯定区法院工作成绩,点赞区法院在服务大局上积极主动作为,在服务民生上彰显司法公信,在改革创新上塑造特色亮点,在队伍建设上全面提质提能。就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王振勇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更高站位推进政治建设。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大作为护航瓯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更实举措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坚持担当作为,以更强决心锻造法院铁军。王振勇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法院工作,全力支持、全力保障,让广大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