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开展“有爱无碍 暖心观影”活动

来源:区残联  
2021年07月30日

  7月28日至29日,区残联联合区图书馆开展“有爱无碍 暖心观影”活动,邀请了视障人士、其他各类残障人士及其家属,志愿者共130余人参加,一起体验电影《举起手来2》和《战狼2》的无障碍版。

image.png

  开展无障碍观影活动,旨在为视障人士提供“聆听”电影的机会,本次观影的《举起手来2》和《战狼2》两部影片,通过重新剪辑增补大量配音解说和手语的方式,将电影中的画面转化为语言描述,既让视障人士以不同的听觉视角来感受影片,也让平日极少走进影院的视障人士共享电影艺术的乐趣。活动现场,视障人士纷纷表示,平时去电影院看电影比较少,能组织这种观影形式他们非常高兴,增加旁白让他们对剧情有更加充分的了解,使得画面感在他们脑海里更生动形象。在每场近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沉浸其中。

image.png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残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电影艺术的魅力,也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更积极地与外界沟通交流。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南公司志愿服务队和瓯海区启晨社工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的支持,志愿者的全程引导和辅助工作,让整个观影活动开展得更加顺利。

  据悉,我区今年会陆续开展10多场无障碍观影活动,通过无障碍观影进电影院、进文化驿站、进图书馆、进街道社区、进残疾人之家等“五进”的方式,以满足残障人士的观影需求。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