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司法局开展拥军维权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2021年07月30日

  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区司法局副局长梁斌与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到武警瓯海中队开展拥军维权活动,为武警官兵送上节日祝福。

image.png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陈跃伟开展“普法进部队”法治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婚姻家庭、网络贷款、网上赌博等部队官兵较为感兴趣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法律援助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途径等法律援助知识普及。讲座之后设置了法律咨询环节,律师现场解答武警战士关于见义勇为、人身损害、刑事犯罪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切实满足武警战士的法律需求。现场分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律援助须知》《预防网络诈骗》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image.png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司法行政部门与军营之间的沟通协调,使部队官兵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和法律援助内容,积极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融合”的良好氛围。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