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深学细悟学党史 党建引领聚合力 区慈善总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柯智勇
2021年07月30日

  日前,区慈善总会党支部前往燎原社史纪念馆和景德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忆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在燎原社史纪念馆,党员们听讲解回顾燎原社首创中国农村全面改革“包产到户”的源头事迹,以及改革开放后的发展历史现状,充分感受改革先行者的坎坷经历和百折不挠的奋斗足迹。党员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对“敢为人先、创新创业”的燎原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燎原社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随后,党员们来到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参观“抗日战争时期的温州”“浙南地委和浙南游击纵队”和“温州和平解放”三个展厅,学习并了解抗日战争时期温州革命史、浙南地委和浙南游击纵队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年谈判代表在圆桌谈判时的情景。通过浏览观看展室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图片、文件资料等,在场党员们对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战、锐意进取的革命精神和矢志追求理想、坚定革命信念的崇高信仰有了更深的认识。

  参观活动结束后,该总会组织召开学习会,加强党性教育,帮助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认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会议详细叙述解放战争后期的温州革命形势;回顾中共浙南特委、浙南游击纵队代表唇枪舌战,促成叶芳起义的惊心过程;总结温州和平解放的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发展时期,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慈善工作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党的慈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该总会立足慈善事业发展大局,锚定“支部全领域建强、慈善高质量发展”总方向,坚持向党建要战斗力、靠党建强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慈善公益活动紧密融合,相继走进嘉兴中共一大会址、浙江一大会址和浙南一大会址。同时,深化阵地建设,打造慈善“文化走廊”和慈善展示厅,以高标准党建引领保障慈善工作持续、健康、高效发展。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