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人物  -> 正文

金砖国家首次评选出女性创业企业家“木兰奖” 温州杨爱绿获殊荣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一鸣
2021年08月02日

  7月30日,2021金砖国家女性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首次从5个金砖国家中评选出15位女性创业企业家为“木兰奖”获得者,温州爱绿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杨爱绿作为全国三人之一喜获殊荣。

  “2021金砖国家女性创新大赛”是2020年11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中方倡议在金砖国家女性工商联盟(WBA)框架下举办金砖国家女性创业大赛,获得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等其他四个金砖国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并作为金砖国家女性工商联盟项目纳入到联盟2021年行动计划中。今年3月25日全面启动海选,并经过为期一个月的严格甄选,最终从207名参赛女性中选出15位“木兰奖”获得者。

  据悉,当前金砖合作机制已步入第二个“金色十年”,各成员国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倡导性别平等共识日益强化,政策环境不断优化,推动女性发展行动更趋多样化。面对发展机遇,女性企业家要树立国际化战略视野,立足本职、深耕主业、拓宽思路,勇于探索、成为新时代创新发展的组织者和引领者。“木兰奖”获得者是金砖国家女性创新创业的优秀典范,彰显了当代女性的时代风貌。


  出生平阳的杨爱绿对幼教事业情有独钟,1984年利用周家祠堂办了第一所幼儿园,1986年创建萧江镇第一所幼儿园,1998年投资550万元开办了温州瓯海新桥爱绿幼儿园而成功走向城市。2004年,她大胆实施“走出温州,挺进大上海”战略,在上海浦东新区开办了上海浦东爱绿幼儿园,使之成为温州幼教在上海办学的第一人。从此,爱绿的路越走越宽广,爱绿的团队越来越壮大,位于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珠海、佛山、厦门、金华、温州等地的幼儿园“遍地开花”,目前拥有43家幼儿园和2所艺术学校、近万名学生、1600多名教职员工,多所幼儿园被评为省一级幼儿园、全国百姓首选20佳民办招生教育诚信示范幼儿园,从而成功演变成为一个的全国性教育品牌和民办教育精品。她先后荣获中国民办幼儿园卓越创业者优秀奖、全国“宋庆龄幼儿教育奖”和温州市三八红旗手、十佳女性、民办学校优秀校长等称号。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