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以诗对决!2021浙江诗词大会温州赛区决赛在瓯海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陈明铭
2021年08月02日

  “楠溪风月雁荡春,东瓯诗路天下闻”。7月31日,2021年《浙江诗词大会》温州赛区决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10名选手晋级省赛。

  此次温州赛区共17430名学生报名,其中67名选手历经初赛比拼参加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诗采飞扬、沉着冷静、反应迅速,通过分组比拼、飞花令抢答等形式,最终按积分排序,选拔冠、亚、季军。比赛前10名选手还将参加省级半决赛。

  温州作为古代浙南山水主游线,位于“瓯江山水诗路”东翼中心,谢灵运、杜甫、孟浩然、韩愈、沈括、徐霞客等历代文人,都为这片土地留下诗篇墨宝,“自言长官如灵运,能使江山似永嘉”便是苏东坡留下的“感叹”。

  此次活动由凤凰网和华数传媒主办,温州市教育局指导,瓯海区教育局及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承办,旨在通过诗路文化竞赛,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亲近浙江诗路文化。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作为承办单位表现亮眼,共有4位选手进入决赛。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