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温州首个警营“退役军人之家”在瓯亮相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一鸣
2021年08月02日

  “我们将始终坚守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到维护社会安宁、参与平安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中去……”7月29日上午,瓯海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35名退役军人面对“八一”志愿队旗庄严宣誓。这是他们率温州之先首创警营退役军人之家的一个镜头,也成为全市首个派出所推出以退役军人为主题的阵地品牌,有效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

  多年以来,娄桥派出所始终把守护平安服务百姓作为已任,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爱民模范集体、全国一级派出所、全省标杆派出所、全省“枫桥式”基层所队等荣誉,2021年1月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在这个先进团队里,35名退役军人出身的民警、辅警是中坚力量,他们来自包含陆军、海军、武警等多兵种。

  为了进一步激发民警、辅警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认同感、使命感,娄桥派出所在瓯海区公安分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下,经过精心筹备,决定成立属于退役军人的团体阵地——退役军人之家。新启用的“退役军人之家”包含军人之星风采展、军之印象物品展等,将成为警营中退役军人的活动阵地、学习园地和教育基地,提供咨询指导、文体活动、困难帮扶等综合服务。在此基础上,以退役军人为主体,设立“连长谈话室”,以进一步做深做细辅警思想政治工作;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以进一步做深做细群众基础工作;开展警营“退役军人之星”评选等方式,达到多点发力,齐头并进,走出一条“公安+退役军人”基层社会治理之路,不断开创新时代具有公安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新局面。

  娄桥街道派出所所长张斌说,成立“退役军人之家”,是他们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一个创举,也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良好氛围的有力实践。他们将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全社会树立起尊崇军人、爱护军人的良好风尚,着力打造新时代瓯海平安建设“金名片”。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