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商协会会长谈共同富裕(13)丨杭州市瓯海商会会长木显景:推进共同富裕,企业大有可为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02日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作为杭州市瓯海商会会长、浙江鑫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我认为民营企业家作为改革开放的主力军,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构建者。

  杭州市瓯海商会是瓯海在杭企业家因乡情而凝结,谋发展而设立,也是为与瓯海有渊源的青年才俊和在杭瓯籍人士而打造的服务平台。自商会成立至今,在杭州市工商联、瓯海区委区政府和各位瓯海乡贤的关心支持下,瓯海商会主动融入地方中心工作大局,积极响应家乡党委政府号召,立足青联、商会所能,服务委员、会员所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特殊之年留下特殊精彩印记。商会时刻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成立“杭州市瓯海商会(青联)慈善公益基金”,启动助学慈善项目,助学结对24名贫困学生,并向家乡捐赠爱心款20余万元,联合瓯海团区委参与结对阿坝州藏族学生,积极捐赠过冬物资。同时,我们联合杭州市温州商会,组织杭城省、市级医院的温籍医疗专家团,通过搭建义诊活动平台、学术交流平台以及基层医疗技术帮扶平台,致力于推动瓯海医疗卫生事业进一步发展。

  推动共同富裕是贯穿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始终。共同富裕作为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根本目标,是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全面富裕。民营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内涵变得更加宽泛,并被企业作为一种价值导向而实践,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和员工承担法律责任的同时,还应承担对消费者、社区和环境的责任,必须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追求的传统理念,强调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对环境、消费者、社会的贡献。因此,企业社会责任包含了共同富裕的部分内容,商会引领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推动共同富裕。

  社会是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民营企业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市场主体,就应该在企业战略、文化、管理、业态、产品、市场、品牌等方面全面体现推动共同富裕的理念,形成符合企业特点的商业逻辑,不仅要依法合规履行提供就业、创造股东和员工利益、上缴税费、保护环境等法定责任,也要基于自身能力履行好公益慈善、社会价值引导等道义责任。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