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南白象街道开展2021年度企业管理员安全管理知识培训

来源:南白象街道  
2021年08月02日

  7月29日,由南白象街道组织,在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开展瓯海区2021年第一期企业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管理员线下复训,辖区内367家企业的管理人员共计370余人参加。

image.png

  此次培训会,本着筑牢企业安全生产“生命线”,洗礼员工安全素养“大课堂”的目的,贯彻《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继续推进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通知》精神,根据《浙江省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实施方案》,严格按照“统一规划、突出重点,属地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重点开展关于《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安全生产管理》、案例分析和应急处置方案等方面的学习;侧重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业务能力的培训,内容包括安全风险辨识、安全防范措施、危险工艺管控措施,应急处置知识等。通过培训会上对典型事故和应急救援案例分析,要求各企业管理人员掌握安全生产法法定职责及违法导致的法律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在培训会休息间隙,街道还向企业管理人员发放印有安全生产标语的小礼品,增强整场培训的教学趣味性,将安全知识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融合线上培训,街道还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线上考试,夯实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除此之外,南白象派出所副所长贾建胜还对企业进行反诈骗宣传,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提升企业员工反诈能力。

  社会各界通力协作,保障公民财产安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各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知识、能力水平,为加强和改进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