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上门解民忧!瓯海部署区领导信访包案化解、“每周夜访”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见习记者 吴佳佳
2021年08月03日

8月2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区领导信访包案化解、“每周夜访”活动部署会,强调要把“每周夜访”活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全面推进落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曾瑞华、姜迪清、林宝新、刘云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每周夜访”活动是深化省委“三服务”活动、“平安瓯海”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是推动跨区域、跨部门协同和联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变“被动接访”向“主动下访”、变“单向受理”向“双向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区委决定,从本周起开展全区四套班子领导(包括法、检两长)“每周夜访”活动。

  “夜访”要充分利用晚上时间,以区领导挂钩联系镇街(开发区)制度为基本原则,确保每个镇街(开发区)每周至少有一名区领导开展走村入企夜访活动。该项工作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区领导、部门、镇街等各层级要明确职责分工,形成“有问题不用跑,领导上门解烦忧”的良好氛围。

  要注重形式和方法,综合采取“定点接访、个别走访、重点约访、集中座谈”等多种形式,及时给予答复、处理解决。要把“每周夜访”活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实行每月通报、挂牌销号、项目化管理等制度,适时组织“回头看”,避免“交办不落实”,严防“夜访不解难、解难不彻底、回头又反弹”等现象,形成有效督办的工作闭环。

要求.jpg

  要全面推行区领导信访包案化解工作,由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带头攻坚、开展包案,区委将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案件化解进展情况。在包案过程中要做到真包实化,指导责任单位精准制定化解稳控方案,指导镇街(开发区)落实专班稳控,督促镇街(开发区)、协调公安部门开展违法信访行为依法处置。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