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从严从细抓落实 全力保障全运会龙舟赛事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王斌 实习生 朱心如
2021年08月03日


82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专题研究全运会龙舟赛事安保和疫情防控等筹办工作。他强调,要精准防控疫情,织密安保防线,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区领导刘云峰、李群、吴仁伟、曹丹艳,区政府党组成员邱忠瑜参加会议

  今年9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将在瓯海举行。根据目前报名情况,全国有21支男子龙舟代表队、22支女子龙舟代表队参赛,涉及运动队751人,裁判员约100人,志愿者、安保等工作人员约3000人次。

  会议听取了全运会龙舟赛事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全运会龙舟赛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运会龙舟赛事安保工作方案以及龙舟运动基地近期工作情况等汇报。

  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人物同防,建立全运会龙舟赛疫情防控健康在线申报平台,提前掌握涉赛人员健康信息,确保实时掌控,每日更新;要紧盯“来瓯前、入场关、赛事场、酒店”等关键节点,增加人脸识别闸机,实现无感管控,提高数字化管控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查漏补缺,严防疫情防控漏洞。

  要强化后勤保障,科学布置配套设施,合理控制人数,增加广播指挥系统,增强赛前赛后观众的有序管控,做好基地水质调配工作,努力创造一流的参赛环境、观赛体验;要强化宣传,通过提早谋划视频直播、转播,制作比赛专用口罩等方式,营造赛事浓厚的文化氛围;要密切沟通配合,统筹推进,开展安保、疫情防控以及赛事等方面的应急实战演练保障,做好风险评估,确保赛事顺利举办。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