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调研瓯海电力工作:强化大局思维 增强保供能力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陈伟超 实习生 林心如
2021年08月03日

  8月2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率队调研电力工作。他强调,要强前端、固后方,全面当好瓯海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的“先行官”。区委常委林照光参加调研。

  当天,曾瑞华一行来到瓯海电力大楼1号楼参观温州市能源数据中心。温州市能源数据中心自2019年6月开始建设,从研发到建成历经两年发展,共十几次更新迭代,已初具规模。截至2021年7月,已接入7243户企业用能数据,其中温州地区规上企业全覆盖,共计5693户,覆盖全市47个小微园,接入10kV水电站164座,分布式光伏站187座,充电站点495座,是目前浙江省企业覆盖面最广、供需侧能源设施接入类型最多的地市级能源数据中心。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区供电分局电力工作有关情况汇报。针对区供电分局反映的电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曾瑞华现场协调指导解决。

  今年以来,结合“十三五”工作,瓯海供电系统上下交出了保供能力持续提升、攻坚能力持续强化、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荣誉标榜持续凸显等四张“高分报表”。今年1-6月份供电量为20.39亿千瓦时,同比上升24.81%;全社会用电量为21.12亿千瓦时,同比上升24.64%;其中工业用电量为11.02亿千瓦时,同比上升22.95%,增速排名全市第二。

  曾瑞华强调,电力作为瓯海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的“总引擎”“晴雨表”,电力系统作为瓯海经济社会建设的“先行官”“护航员”,在当前全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的战略下,首先要充分把握机遇和深刻认识“三大历史性趋势”,深刻认识和把握城市建设最基础的动力是“电网发展”,深刻认识和把握“双碳行动”最主要的途径是“电能替代”,深刻认识和把握共同富裕最硬码的标志是“电力指数”。

  曾瑞华要求,供电部门要肩负起瓯海城市建设“总引擎”、瓯海经济发展“晴雨表”两大历史使命,全面释放“大局指数”“保供指数”“保障指数”“共同富裕指数”“经济运行匹配指数”“双碳指数”“服务指数”“安全指数”“治理指数”“廉洁指数”等“十大电力指数”巨大能量,助力共同富裕高标起步,“十四五”精彩开局。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