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暑期网红打卡点!中国寓言文学馆吸引大小朋友来泽雅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实习记者 张惠妍
2021年08月04日

  7月10日,中国寓言文学馆在瓯海泽雅“千年纸山”开馆。近一个月来,由新科技助力、体验感极强的中国寓言文学馆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们前来学习打卡。

  中国寓言文学馆分为“寓见、寓世界、寓中国、寓经典、寓言+”五大板块,是全国唯一一座具备寓言文学藏品收藏、展览展示、线上宣传教育及线下研学实践功能的文化地标。展馆面积1800㎡,可容纳680人同时参观。

  8月3日下午,许先生和儿子小许一同走进馆内,就冲向“寓经典”板块中的“我们合影吧”。该项目能实现实时投影,寓言主人公的卡通大头像会随着互动出现在屏幕上。“我变成小书生了!在招手的时候,还会有新的卡通人物过来!”小许开心又好奇。“寓经典”部分集中选取温州地区和国内外在各年代涌现的名家名篇,提取故事主人公、元素等制作动态影像。

  馆内的互动项目随处可见,小朋友们与家长在这里获得了近距离的寓言教育感知。在森林寓言会中,通过图文+Mapping投影的方式将寓言故事以静态画作形式置于墙面。竖着的墙面上是寓言《狐狸和乌鸦》动画,而地面的水塘投影上可以实现互动抓鱼,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现场的沉浸式体验还有不少。戴上VR眼镜,故事人物就会与你对话,可以自由徜徉在寓言海洋里。“寓见”部分象征着一本翻开的故事书,环绕式的LED屏幕播放动画,卡通人物、活泼动物一下子抓住了小朋友们的眼球。

  正在现场照看孩子们的托管老师金智婉说:“泽雅环境优美,把孩子们带到这里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馆内占地面积大,孩子们有得逛。里面的‘小小治水官’项目打造得和水族馆一样,孩子们一进门就‘哇’,甚至有些小朋友是蹦蹦跳跳地进来。”

  温州市瓯海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林林华表示,中国寓言文学馆截至8月3日共接待散客2100多人,学校团队接待20批次,大受大小朋友的欢迎。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