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设立专点!瓯海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陈伟超 实习生 朱心如
2021年08月04日

  15-17岁人群可接种新冠疫苗!8月1日,家住新桥街道的居民,看到瓯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公众号发布的《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具体安排来啦!》信息后,纷纷带着孩子前往接种。

  8月3日下午3点,记者在该医院四楼预防接种门诊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过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人员正在不断提醒孩子和监护人扫码填报信息。来自江西的李先生表示,由于目前疫情情况,暑期也没有打算带女儿回老家,尽量减少流动,接到学校要求接种疫苗的通知就赶紧带着女儿来打疫苗,早打早安心。据悉,该医院设立专门接种点,仅接种15至17周岁未成年人及行动不便的成年人,接种时间为下午13:30至16:30。

  “今天是我们医院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第三天,每日接种人数逐渐增加,仅今天下午一个多小时就接种了80余针,预计下午要接种200针左右。”瓯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公共卫生科副科长夏彬彬告诉记者,未成年人接种疫苗与成人有所不同,必须要有监护人陪同,学生带上接种证和身份证,监护人也要带上身份证,接种告知书需要监护人签名。

  据悉,郭溪街道也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15至17岁未成年人疫苗接种点。瓯海区目前已设立28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有条件的设立专点,条件有限的接种点均已开设专门的接种通道或接种台,为15-17岁人群接种,截至8月2日,全区已为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000针。根据浙江省计划,目前先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该年龄段学生集中接种时间从8月20日开始;9月1日起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该年龄段学生集中接种时间从9月20日开始。下一步,瓯海区卫健局将组织人员入校开展统一接种。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