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变废为宝!瓯海仙岩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站投入使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凯光 见习记者 吴佳佳 实习生 郑轩轩
2021年08月04日

  日前,瓯海区仙岩街道河口塘农贸市场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站正式投入使用,覆盖面遍及1个农贸市场、4个村,日均可处置易腐垃圾约2吨,生产有机肥料约300千克,有效解决易腐垃圾处理难的问题。

  小处置站发挥大作用,占地面积约30平方米的处置站可有效覆盖河口塘农贸市场以及周边的河口塘村、仙南村、仙北村、下林村,实现对周边500余户村民日常所生产的易腐垃圾处理。

  “易腐垃圾处理本身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但处置站投入使用后,每天可以处理两吨左右的易腐垃圾。”仙岩街道人武部部长娄绅绅表示,处置站的建立和使用,有效解决了易腐垃圾难运输难处理的问题,实现了易腐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易腐垃圾是指餐饮经营者、单位食堂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居民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厨余垃圾和集贸市场产生的有机垃圾等,具有油脂、盐分、水分含量高,易发酵发臭的特点。该处置站采用“区域集中+多物料混合+分散处理”的模式以及微生物好氧发酵的处理工艺,生产出的有机肥料将免费提供给辖区有需要的农户使用。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