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聚焦“急难愁盼”,瓯海市民监督团督查“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周坚任
2021年08月20日

  瓯海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8月18日,瓯海区党史学习教育专班活动指导组邀请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走进景山、郭溪、三垟等街道,查看“温馨教室”建设工程、全装修商品住宅品质提升、美丽河湖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为项目推进提出意见和建议。

  当天,市民监督员一行首先来到瓯海区职业中专集团学校,查看“温馨教室”建设工程。市民监督员走进校园、教室,实地查看教室安装空调和新风系统的进度,试坐可调节课桌椅,感受学生的学习环境。据了解,该校作为今年瓯海区高考考点之一,早在高考前就完成了47个教室的94台空调安装,目前正在进行新风系统的改造,即将打造全区第一家的“新风系统样板间”。市民监督员郑云普坐着可调节课桌椅,吹着舒适的空调,不禁感慨道,“投入‘温馨教室’建设工程很及时到位,可以给孩子们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让他们更好地学习。”

  随后,市民监督员一行来到会昌幼儿园。走进幼儿园,发现该园的建设还未完成,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园内环境也较为杂乱。在了解到该园将在今年秋季开园后,市民监督员希望要加快工程进度,完善基础设施,争取尽快开园解决周边适龄儿童入园问题。

  当天,市民监督员一行还走访参观了郭溪街道梅屿河,查看美丽河湖建设进度。市民监督员沿着河岸漫步,只见河水清澈,河道宽阔,两岸绿树成荫,还设置有观景亭和健身点,不禁连连赞叹。

  最后,市民监督员一行来到全装修商品住宅品质提升项目——万科翡翠天地。据了解,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探索建立了一套企业、群众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监督新机制。每个房开项目在建设工程中设置2次以上业主开放日,全面倾听业主的心声和意见,以保障全装修住宅让业主满意。监督员郑云普说:“业主开放日一方面能让开发商改进工作,另一方面能让业主满意,这的确是一举两得的好措施。”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