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安全第一!即日起,温州开展高层住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检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4日

  8月23日,记者从温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高层建筑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即日起至9月30日,我市将开展高层住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整治高层住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电动车火灾事故6462起。从火灾场所看,居民住宅、自建房和沿街门店是电动车火灾高发场所。从起火原因看,电气故障和自燃是造成电动车火灾的主要原因,分别占电动车火灾总数的62.1%和23.5%;而过充电、电池单体故障、电气线路短路是导致电动车电气火灾的根本原因。

  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负责人介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已于8月1日起施行。针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规定》明确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