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瓯风】我们搬家啦!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25日

  ■新桥第二小学四(2)班 李梦瑶 

  今天是从我记事起最开心的一天了,因为我们要搬新家啦!爸爸妈妈笑得合不拢嘴,我更是兴高采烈。

  我们的新家在温州市中心汇昌河边的一个小区里。房子虽然不大,只有两室一厅,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让我欣喜的是,终于有自己梦想已久的独立卧室,里面的布置全是自己精心挑选的。进门左手边是一张大大的书桌,旁边的书柜上摆满了我心爱的书籍。蓝色墙布上繁星点点,粉色的窗帘上有一个漂亮的花仙子,仿佛在欢迎我这位新主人。

  客厅里摆着一张舒适的大沙发,对面是一台六十五英寸的电视机。厨房里摆满了现代化的灶具,有电饭、煤气灶、微波炉……

  经过妈妈的房间,我来到了阳台上,只见满窗的花草随风舞动,好似在跟我一起庆祝这美好的时刻。

  看见这一切,我不禁想起了我们家的旧房子。那是我们刚从安徽来到温州,没有钱买房,只能租房子住。说是房子,其实只有一个房间。两张床可怜巴巴地摆在一起,一张写字桌仅仅挨在床边。唯一的一块空地上铺上了厚厚的泡沫垫子,上面堆满了玩具和许多绘本,成了我的小乐园。家里太小,也没有像样的家具。因为连坐的地方都没有,所以都没请小朋友来我家里玩。

  正当我回忆那段苦涩的日子时,一条红布吸引了我。只见楼下的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挂一幅宣传标语:“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展现温州美好未来,推动社会主义大家庭建设。”

  是啊,真要感谢我们伟大的党!是您建设了我们富强、民主、文明的大家庭,让我们拥有了幸福美满的小家庭。不知哪家飘来了成龙的歌声:“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随着歌声,眼前出现了一道亮光,我心中有了目标,也坚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指导老师 林西西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