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瓯风】秘密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25日

  ■温州市未来小学教育集团

  龙霞校区五(5)班 金珂菲

  走进记忆的银河,这里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往事,有开心的,有伤心的,有遗憾的……其中,就有一件我十分后悔的事。

  记得那一天,妈妈要去上班了,她不停地告诉我:“菲菲,今天外面特别热,高达41度呢!一定要穿防晒衣,不然你这个暑假又要成黑炭了!”我答应着。等妈妈走后,拿起那防晒衣仔细地看了看。这件防晒衣我早就想穿了,它外表柔软,质地细腻,特别亲肤,帽子上还有两只竖起的小耳朵,可爱极了。我把它往身上一套,好舒服呀!如果可以的话,我要一整天都穿着。我开心地穿着它去吃水果了。

  “这杨梅可真好吃。”我狼吞虎咽地吃着个大多汁的杨梅。就在这时,突然感觉身上凉凉的,低头一看 ,我不小心把杨梅汁滴上去了。我脑袋里一直在回响着妈妈的话:“杨梅汁洗不掉的,要等杨梅落市才能洗掉!”我不信,用肥皂洗个香香澡不就行了吗?于是,我用肥皂用力地搓着时,发现它的印子变得越来越大。最后,整件衣服的前襟都染成了蓝紫色,一朵莹紫色的花瓣悄悄开在了我眼前,也永远开在了我心里。我慌得手心全是汗。突然我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用颜料涂涂不就好了?说干就干,我把我的半瓶白色的颜料全都挤在衣服上,然后再慢慢涂开。哇塞,成功了!可我摸了下,怎么有点粗糙呢?还没等我掩藏好“罪证”,妈妈已经回来了。情急之中,我跑到妈妈面前,乖巧地说:“妈妈,我帮你按摩一下背吧!”妈妈一边享受一边问:“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了?”我赶紧回答没有。妈妈点了点头,沉思片刻,不再追问。

  我松了口气,侥幸的心理让我更加忐忑不安。好几次,我要跟妈妈坦白的时候,又放弃了。在妈妈眼里,我是个从不闯祸的好孩子。我不想破坏一直以来在妈妈眼中的好印象。一直到今天,我也没有说出这个秘密。也许,妈妈知道了我的小秘密,只是她并没有揭穿它。

  指导老师 林娇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