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瓯风】家有“虎妈”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25日

  ■郭溪第一小学五(3)班 郑平安

  虎妈,顾名思义,就是像母老虎一样的妈妈。

  “赶快起床!”“动作快点!”“再不起床,吃早餐的时间都没有了!”这种魔音就像连环夺命call一样,天天在我耳边呼啸,弱小的我根本无力反抗,只得乖乖听从。我的妈妈中等个头,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在别人面前总是满面笑容,一幅温柔模样。在家……哎,凶神恶煞,一言难尽啊!我就纳闷:她咋人前人后不一样呢?活脱脱一条变色龙。

  有一次,我做作业有点拖拉。她七点钟敲门提醒了一次,九点左右没敲门进了房间,看我不仅没完成作业,还在发呆,怒火迅速燃烧起来,瞬间变成一只怒目圆睁的“母老虎”。完了,完了,看来免不掉一顿“竹光晚餐”了。只见她双手叉腰,面目狰狞,眼中烧着熊烈火。刹那间,咆哮声如阵阵雷鸣向我袭来,炸得我头皮发麻,头发直竖。“还磨叽啊!今天作业要是做不完,看我怎么收拾你!”“你打算写到几点钟?不用睡觉啦!”……识时务者为俊杰,我不得不快马加鞭完成作业。

  还有一天晚上,妈妈烧了好多菜,每一个菜色香味俱全,全都是我的心头好。我一边慢慢品尝着晚餐,一边想着:“妈妈终于良心发现,知道心疼下她的宝贝儿子啦!”只听一声惊雷,我被无情地拉回到现实。“你在磨蹭什么呀,赶紧吃完,吃完还要写作业呢!”哎,美好也太短暂了!可是我既不敢怒更不敢言,嘴里的美食也瞬间味同嚼蜡……

  家有“虎妈”可真不容易呀!可是洗衣、拖地、做饭、辅导功课却样样离不开她!

  我爱我的“虎妈”!

  指导老师 兰燕燕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