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瓯海区课后托管服务实施办法来了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见习记者 吴宇洲 实习生 周若泉
2021年09月01日

  8月29日,瓯海区教育局等十部门联合发布《温州市瓯海区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内课后托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该意见正在公示中,公示期截止9月2日。

  根据《实施意见》,学校课后托管服务分为放学后托管服务、初中晚自习托管服务、暑期托管服务、免费线上学习服务。其中,放学后托管服务分两个阶段。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区各小学、初中均要开设课后服务项目,实现课后服务学校全覆盖、有课后服务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实施意见》的出台,为瓯海区各小学、初中制定课后托管服务方案指明了方向。作为今年瓯海区暑期托管试行单位,瓯海区外国语学校计划于九月份开始全面推广校内课后托管服务。

  【瓯海区外国语学校教师 梁莲燕:这项政策我们学校是非常支持的,老师也非常地支持,毕竟它对减轻我们家长的压力,还有解决实际困难都是有很大的帮助,那其实在我们学校为了响应这个政策,在前期其实也已经开展了家长代表、学生代表,还有教师代表的一个座谈、调研,那家长的需求是各不相同的,所以综合各方的声音,我们学校也做了一些安排。】

  此外,初中还增加晚自习托管服务,非寄宿制初中学生在校晚自习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

  【瓯海区外国语学校科学教研组组长 李锋:原先的话我们是在下午有拓展活动,下午拓展活动,现在再结合晚托的话,就可以更有利于学校对时间进行统一的规划,可以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能得到充分的挖掘、拓展,然后我们学校在提出通过晚自习让学生尽量不把作业带回家,那么作业有老师的指导与关注下完成,也可以提升学生的学习习惯,培养学习习惯,提升学习能力。】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