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瓯海紧急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 高校师生返校有捷径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张闻哲
2021年09月06日

  开学之际,教育部要求高校师生开学入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何确保高校师生按时、安全返校?9月3日至5日,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方便师生进行检测。

  临时核酸检测点位于茶山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北侧。9月5日下午2点半,在采样现场,5名高校师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排着队伍,依次扫健康码、登记、交费,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认真地为他们采样,在完成采样后,师生迅速离开现场。据统计,9月3日至4日,该临时核酸检测点每天检测人数超过240人,9月5日检测人数为120余人。温州商学院大三学生王洁前两天刚从绍兴返回,就来这里做核酸检测。

  【温州商学院学生 王洁:我是今天刚过来,因为学校要求核酸检测,而老师又说我们可以到这里来做。】

  当天也是温州大学教师任小林做的第四次核酸检测,他直言相比于此前,这次的检测更加便捷。

  【温州大学教师 任小林:比较方便快捷,服务态度也比较好。】

  为了提高样本采集效率,经过连夜的布置,该临时核酸检测点9月3日上午正式启用。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为高校师生做检测,全力为师生返校护航。

  【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周海勇:他们回来全部是要核酸检测,可能还有一部分师生过来还没有核酸检测过,他们48小时内检测过了才能进校园,我们在这里设个点,方便他们过来采样。】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