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瓯海郭溪打造移民美丽乡村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周坚任 见习记者 吴佳佳 实习生 谢梦雷
2021年09月09日

  干净整洁的硬化路随处可见,美观清爽的房屋鳞次栉比……日前,记者走进瓯海区郭溪街道河头村,映入眼帘的是焕然一新的乡村风貌。

  郭溪街道河头村是1997年珊溪水库枢纽工程泰顺籍首批移民试点安置村之一。从过去的“脏乱差”到如今的“美洁净”,河头村的变化,是瓯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的一个展示,也是“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的一个缩影。

  【河头村第一批移民 赖叶岩:以前的,乱脏点,现在像上面这么关心,对我们村里现在可以,这样子看起来大家舒服一点。】

  自2018年8月开始,河头村先后实施建成了“移民美丽家园”外立面改造提升、河道栏杆、滨水廊桥等工程,并通过开展常态化的环境整治,使得移民小区人居生态环境明显提升。

  【河头村党支部书记 项景春:像移民村以前的环境,好像这边全部以前是很乱很脏的,都是杂草丛生,那些移民种菜养鸡都有的,这里有两个点,这里一个点,前面那里一个点,经过几年的整治,在村两委、广大移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把这里这些杂物都搞好了。】

  河头村还通过组建整治攻坚专班,对移民小区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治,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空中管线进行集中整理敷设,如今移民小区消防安全基础进一步提升、空间环境也变得整洁美观。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