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办好为民实事 瓯海区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督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陈伟超
2021年09月09日

  近日,瓯海区政协委员代表、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指导组走访督查了“支柱产业废水集中处理中心建设”、“税小蓝深化三服务”、“小微企业园提升”三个“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项目。

  当天,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瓯海区小微污水处理公司,详细了解零星工业废水的处理过程和公司运营模式等情况。据了解,瓯海区现已建2个小微污水处理中心,分别为温州零星废水处理有限公司和瓯海区小微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目前,瓯海区小微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已签约160家企业,已运输处理小微污水约1260吨。温州零星废水处理有限公司已通过环评批复,完成设备安装,将投入试运行,现已签约79家企业。

  (瓯海区政协委员 苏文栋:这个目前我看了下对现在的小微企业现状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污水的难题对企业来说会处理得很好,可是对污水处理站这里还要加强监督。)

  随后,督查组来到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详细了解瓯海区小微企业园的总体概况、运营管理、配套设施、发展规划和扶企政策等情况。瓯海区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速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推进小微企业园管理服务提档升级。1-7月,全区新开工小微企业园1个,竣工1个,新增竣工面积15.02万平方米,新增入园企业44家,启动数字化园区建设1家。

  (瓯海区政协委员 柯向东:我觉得这样一个园区对新进来的企业,我们的园区提供引企的对接,这个扶持我觉得特别好,因为企业初创的时候,或者我们小升规企业,需要政府和园区给予一定的金融支持。)

  当天,督查组还走访考察了区税务局税小蓝品牌。据了解,截至目前,税小蓝共完成74户企业电子税务局城乡两费系统电子退费;61户企业的医保局费种电子退费;7260户企业的小型微利所得税季度预缴优惠。区政协委员代表对税小蓝直播平台连连赞叹,认为直播平台形式新颖、接受度高。

  (瓯海区政协委员 苏文栋:这个直播平台做的比较好的,老百姓有些对税务不了解的,可以咨询可以网上操作,直接平台可以网上咨询,这个是做的比较好的,下一步就是怎么做强做大。)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