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向教师致敬!曾瑞华等区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综合报道
2021年09月10日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分别率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月9日,曾瑞华和区领导王素贞、曹丹艳、陈继林一行来到瓯海中学、梧田第一中学,参观了解学校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两所学校分别颁发“五育质量奖”,并为农商情“美好教师”获奖代表颁奖。随后,曾瑞华一行还和部分学校的校长、园长、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大投入、大改革、大发展态势下的瓯海教育。

  曾瑞华指出,在“双减”政策和教育五重构改革持续推进的态势下,要把握“双减”逻辑、坚守教育初心,全力做一名大格局、大胸怀、大爱学生的校(园)长、教师,全力打造“未来教育创新区”。

  曾瑞华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思想站位上,要有“国之大者”的格局;在教学理念上,要有“回归教育本源”的初心;在教学目标上,要有“以学生为中心”的情怀;在自我修养上,要有“身教有时更胜于言传”的表率;在自身素质上,要有“学习终身化”的意识。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把关心重视支持教育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教师有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

  9月9日,姜迪清和区领导潘晓勇、李康、吴雪梅、李芍一行来到郭溪中学教育集团塘下校区,向学校颁发“五育质量奖”,为农商情“美好教师”代表颁奖。姜迪清指出,区政府和属地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始终坚持教育经费优先保证、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育问题优先解决;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9月9日,林宝新和区领导林照光、胡明德、留红光一行到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学校颁发“五育质量奖”,并为“美好教师”代表颁奖。林宝新指出,要加快教育事业的进步、学校的快速发展,让教师无怨无悔的付出感到自豪、震撼 、感动,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放心的教育。

  9月7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和区领导周霞光、曹丹艳到瓯海区第五幼儿园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