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瓯调研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2021年09月10日

  9月9日,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延锋率指导组到瓯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调研。区领导王振勇、周金平,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虹参加调研。

  当天,指导组先后考察调研了中共浙南一大会址、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区法院等地。来到中共浙南一大会址,指导组先后参观浙南党组织秘密活动的地下室、“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浙南地区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舍生取义、英勇奋战的悲壮历史和光辉事迹。了解到越来越多各地党员前来参观学习,指导组指出,要进一步擦亮“浙南火种”,通过还原地下通道等形式丰富场馆体验互动性,让更多人前来“取火”“取经”,不断弘扬“浙南火种”精神。

  在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指导组实地了解塘河民办博物馆群建设。据介绍,塘河民办博物馆群是瓯海区政府公开向社会招建,通过“民办政补、民藏政扶”的办馆新模式,包括建馆用地免费使用30年,对展馆陈展面积以及全年免费开放给予一定的政策补助。目前,已建成五座各具特色的非国有博物馆。

  来到区法院,指导组参观其“红色文化主干线”长廊,并通过查阅资料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检查指导。指导组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整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