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防御台风“灿都” 瓯海泽雅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忙转移

来源:瓯海新闻网  见习记者 吴宇洲 张惠妍
2021年09月13日

  9月11日起,瓯海区泽雅镇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切实开展防台工作,进村入户宣传防台措施,落实危房、低洼易涝等地区人员的转移。

  泽雅镇源口村共有13所危房,为了让住户转移至避灾安置场所,源口村党总支书记林锡国与村两委干部根据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从11日开始,多次上门走访村民,耐心劝说,提醒台风严重程度,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和相关防范工作。林锡国表示,这两天他们在外巡逻不下5次,劝说危房居住村民转移至避灾安置场所,提醒其他村民注意防护,同时在避灾安置场所内备好应急物资,解决他们生活上的不便。村内吴永林等两户村民家中有人腿脚不便,每次需要转移时,村两委干部都会开车将他们送至避灾安置场所。

  此外,在源口村的一处户外烧烤基地,村两委实地督促经营人员拆棚撤离,从12日下午开始直至台风预警结束,该烧烤基地将暂停经营。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