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思想再重视 管控再提速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周坚任 见习记者 吴佳佳
2021年09月13日

9月12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视频会议,现场连线各镇街,并结合瓯海实际情况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王振勇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保持思想高度警惕,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副区长曹丹艳、区政府党组成员邱忠瑜参加会议。

  在瓯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王振勇听取了“一办八组”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相关防控细节再确认、再要求、再强调。王振勇指出,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到高度敏感、反应迅速。要加强领导、积极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开展有莆田市旅居史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对重点人员实施重点管控。要严格落实行程码查验工作,重点排查物流园、农贸市场等来往福建莆田方向的车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要求.jpg

  就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王振勇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高校要负起主体责任,各镇街要负起属地管控排查责任,协同压实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防疫屏障。要做实做细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迅速排查师生流动、与莆田地区人员交往等情况,并严格落实避灾安置场所防控措施。

  就各镇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王振勇强调,要专题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控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应急力量,保障夜间执勤力量,一把手要亲自统筹调度防台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实现管控再提速。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的排查作用,借助“网格化+大数据”手段织密疫情防控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密切配合,落实有关人员核酸检测以及人员转运工作,举一反三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