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迅速部署:瓯海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防汛防台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佐杲 林慧慧
2021年09月13日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正在不断靠近浙江沿海。9月10日下午,全市防汛防台视频会议后,瓯海区迅速召开续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区防汛防台工作。区委书记王振勇在会上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明责任,做最充分的准备迎战14号台风。区领导曾瑞华、金衍光参加会议。

  9月10日8时,瓯海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各镇街各防指成员单位按照预案要求,全面做好“灿都”超强台风防御工作。

  会上,王振勇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对防汛防台工作的批示精神。王振勇指出,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底线思维,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足防汛防台准备。

  王振勇强调,各镇街(开发区)和各条线上要认真分析研判,排查隐患弱项,梳理隐患清单;要紧抓当前的宝贵时机,通过实地检查发现问题、查找隐患,强弱项、补短板;要细化防御措施,做深做细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好局地强降雨防范工作;要加强周末人员力量调配,确保做到紧急响应、快速反应;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全社会防御台风的良好氛围;要严肃纪律,保障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提前排查隐患、建立隐患清单,落实清单化管理、闭环式管理;要建立应急清单,提前做好各项应急措施;要强化保障,提前做好应急设备的调试和物资准备工作;要提前做好预排,细化预案、精准安排;各防指成员单位和各镇街的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