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筑巢引凤!瓯海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重大项目建设再提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2021年09月13日

  9月9日,瓯海区今年首个新时尚产业类“152”项目——中胤儿童智能用品智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中胤儿童智能用品智造项目位于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内,总用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30.57万方,总投资超10亿元。据介绍,该项目涵盖儿童全生活周期的各个品类,包括鞋、童装、箱包、家居、文具、玩具等,其核心要素是“大设计、大平台、大数字、小生产”,将围绕增强设计研发核心驱动力与宣传提效展开,通过引入国内外设计资源,推动儿童时尚营销,全面升级智能智造。

  项目建成后将促进瓯海儿童时尚生活产业价值链上下游整合,带动产业内的强强联合,达成协同效应,实现儿童时尚生活产业集群2.0版。同时,作为小镇转型升级的引擎,项目还将有效赋能小镇,极大地丰富、补充小镇时尚产业品类,为小镇提供源源不断的转型升级活力。

  6月26日,启动项目招引;9月2日,土地摘牌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9月9日,正式进场施工。整个推进过程中,企业切实感受到瓯海最优的营商环境。“真没想到项目能够这么快就开工了。瓯海高效的营商环境,极大增强了我们推进项目的信心,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中胤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

  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工,瓯海区委区政府组织温州高教新区建设中心、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区经信局等7家单位第一时间成立大项目攻坚专班,紧盯“拿地即开工”目标任务,明确分工职责,“快”字攻坚、挂图作战。温州高教新区建设中心成立“促做地”“促开工”专班,提前对接服务,密切跟踪项目方案审批全过程,为企业画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积极对接审管中心,于20天内完成项目方案从设计、审查、修改到审批;区经信局第一时间上门考察服务,指导企业做好落地前期有关工作,帮助企业解决落地前相关政策问题,解答企业疑问,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进度。

  “我们的专班成员全程蹲点,将工作任务细化到20多个节点,做到哪里有问题就解决哪里,精准科学服务。”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项目土地报批、审批、挂牌、开工准备等多个环节,通过优化流程,并联推进,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产业项目落地离不开最优营商环境的打造。近年来,瓯海区深入实施“十大举措”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在政务公开、行政审批、惠企政策、助企服务等方面均做出“瓯海样板”。“最多跑一次”事项已实现95%以上,50%事项实现“当日结”“网上即办”;升级出台“1+5+16”产业政策体系,聚焦工业、服务业、农业、开放型经济、人才五大门类,为16个重点产业领域量身定制扶持办法;设立了全市首个县级“三服务”平台,首创“镇街挂牌、部门请战”模式,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并获评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区。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