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胡剑谨王振勇督查防汛防台、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2021年09月13日

9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到瓯海区督查防汛防台、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王振勇,区委常委林照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德参加督查

  胡剑谨一行深入潘桥街道,督查了仙门铁路下穿易涝点、金堡村屋后滑坡风险防范区及小流域山洪区域等地防汛防台情况。仙门铁路下穿道路建于2005年,排水设施较为简陋、排涝能力弱,遇集中降雨易出现积水。目前相关排水改造提升工作正进行方案设计,针对此次防台防汛,属地街道已设置暂停通行的警戒线。胡剑谨指出,要加快改造提升速度,尽早增强下穿道路排水能力。要加大车辆暂停通行的宣传普及,避免市民绕弯路。要加强道路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充分用好金角银边,展现城市文明形象。

  当天,胡剑谨一行还前往维也纳国际酒店、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查看集中隔离点和校园防疫闭环管控情况。当前,福建省莆田市疫情形势复杂,对有莆田市旅居史学生的隔离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一环。胡剑谨强调,要强化集中隔离点服务保障,细心、精心、用心,让隔离中的学生感受关怀、更加安心。要加强思想交流,多途径与学生联系沟通,做好情绪疏导、尤其要缓解新生紧张压力,让学生感受到隔离不隔爱。要加强校地合作,高校要加强排查,通力配合加快人员转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要求.jpg

  就防汛防台工作,王振勇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做最足、最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防范区域人员转移,加强小流域治理。就疫情防控工作,王振勇强调,要提升隔离管控服务质量,从细节着手,尤其要注重食品安全,守护隔离人员健康。要加强校地协作,落实好各高校主体责任、茶山街道属地责任、高教园区协调责任,三方互动密切配合全面加强校园防疫闭环管控。各校要落实辅导员、联络员等专人,与隔离点工作专班紧密联系,及时了解隔离学生所急所需,以暖心服务让学生安心隔离。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