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从百亿支部到五星服务站 瓯海企业涌动“红色”活力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周坚任
2021年09月13日

  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核心要义。近日,记者走访瓯海企业,发现随处可见党建元素,这抹党建“红”,燃动瓯海发展引擎,持续发挥非公企业党建实质作用。

  【张心怡:今天我们来到了森马集团,在这里有一只最强支部百亿战队,连续三年销售额都超过百亿元,让我们来看一下党建是如何推动这家企业发展的。】

  走进森马企业第四党支部,能看到悬挂的“战区”标牌、全线飘红的“业绩作战指挥图”、显眼的“先锋战士”形象牌等亮点,处处展示战队风采。据介绍,自2018年起,该支部所在部门销售业绩连续3年突破百亿元。

  【森马第四党支部书记 林海燕:森马的第四党支部是balabala销售系统的,销售系统总共100多名员工,其中党员数量是有32人,每五名员工就有一名党员,配置是非常的高。】

  不断学习创新持续驱动党建活力,通过每年制定学习计划表、评选创新组织,每季度组织读书分享会、汇报创新项目,每月召开党建大会、主题研讨会,通过学习线上课程等方式,该支部以党建促群建,推动100余名员工共同成长。

  2020年疫情期间,森马第四党支部第一时间开辟新零售新业务板块,实施全员营销、直播带货等模式。虽然首场直播销售额仅9000多元,但是支部快速复盘总结经验,成立创新小组,党员先锋带头学习,将这场“直播效应”覆盖到全部门、全集团、全系统销售链。

  【森马第四党支部书记 林海燕:我本人来带头做了第一场直播,那么快速总结经验,分享给我们的销售系统全员,包括分享给我们的加盟销售系统,那通过去年半年的努力我们逐步成熟,那去年额外在我们直播的项目上也增收了一个亿的销售业绩。】

  这支红色战队成为森马集团党建文化的缩影。紧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实质作用”的核心要义,森马集团团结号召13个直属支部、70个上下游企业支部、273家企业与9000家销售门店,打造形成坚强有力的“产业链党建联盟”,积极开拓新业态、新产品、新服务,激发消费新动能,提升市场竞争力,加速实现企业数字化驱动、现代化升级,非公企业党建生命力、影响力持续驱动。

  党建引领发展,筑牢服务基石,在瓯海区,浙江中环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一支5个人的“五星支部”,同样彰显活力。作为一家同时拥有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环检测以温州为总部实验室,分别在衢州、杭州、西安设有子公司,兼具“一站式”检测技术和科研力量。2020年该企业打造“五星吾心服务站”党建品牌。

  【中环检测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 郭世辉:这个品牌的寓意就是因为我们正好是有5名党员,那5名党员是来自5个不同的部门,相当于在每个部门都是一面鲜亮的旗帜,与此同时我们检验检测也是属于服务行业,那么我们也是希望励志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五星服务。与此同时我们也表明了我们的心向国家,心向党,这是我们整个品牌的一个含义。】

  2020年复工复产期间,中环检测党支部第一批到岗并驰援文成、泰顺等地,带头做好体温记录、工作场所消杀工作,帮助解决防疫物资紧缺困难。立足检验检测工作基础,支部成员还传帮带、开设公益课程等。今年该支部获温州市“一企一品”党建品牌称号。

  包括森马集团、中环检测企业在内,瓯海区近年来深入推动非公党建“争双强、创五星”工作、“双强红领”认证,助力不少企业党建发展。依托“党建大脑”对党组织运行情况实行精密智控,通过晾晒比拼、加重考核、考绩挂钩等方式,瓯海区形成“身边有组织、有事找组织、发展靠组织”的非公党建生动格局。

  截至目前,瓯海区已组建覆盖2291家企业的15大产业链党建联盟,“一企一策”化解疑难问题428个;布局“瓯江红”两新党群服务中心全域服务;每季度形成“红色指南书”累计为125家规上企业建言献策1750条。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