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庆祝教师节大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2021年09月13日

  9月10日,瓯海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全面启动新一轮教育发展三年“十大行动”,全面推出尊师重教“十大举措”。区委书记王振勇在会上号召,要带着荣耀、带着情怀、带着责任,为将瓯海打造成为浙闽赣教育链条最完善、全市教育资源最优质、率先实现无差别教育的中心城区砥砺奋进、勇争上游。曾瑞华、姜迪清、林宝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大会举行教育人才奖励仪式,王振勇为获奖教师送上“金钥匙”。大会为浙江省现代化学校、省教坛新秀、正高教师、市“瓯越情”和市三优、市思政人物、区教育系统退休教师、第三届“瓯海农商情﹒美好教师”等代表颁奖献花。大会还举行了瓯海区首批教育世家颁奖仪式,这是我区今年首次评定的奖项,获奖家庭三代人共同从事教育事业,同守三尺讲台。

  近三年瓯海安排教育资金42亿元、居全市第1,创新设立五育并举奖;近五年建成了16所中小学校和38所公办幼儿园,校舍总建筑面积实现翻番、居全市第1;近三年全区新增省特级7人、省坛8人、市三名11人、市三坛59人,新培育名优教师比例居全市首位;2019年以来全区教师平均工资增加3.8万,建成投用200余套青年教师公寓,全市最多;成立人民教育基金,三年接受捐赠1.2亿元;创新实施教育“五重构”改革,创成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率全市之先全域创建“未来教育创新区”,获评全市首批未来教育创新区种子单位。

  王振勇指出,没有什么比教育取得的成绩更令人振奋,没有什么比抓教育更让人上心,没有什么地方的老师比在瓯海更有地位、更受尊重,没有什么比瓯海的教育更令人期待。王振勇强调,要乘势而上全面启动瓯海新一轮教育发展三年“十大行动”,全面推出尊师重教“十大举措”,在重构教育供给链条上再发力,在重构教育治理方式上再发力,在重构办学模式上再发力,在重构教育最优生态上再发力,全面推动“教育立区、大办教育、学在瓯海”取得新辉煌。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