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应对台风“灿都” 泽雅水库开闸泄洪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陈伟超
2021年09月13日

  9月12日,瓯海区泽雅水库为积极应对台风“灿都”,从16时开始开闸放水,最大泄洪量每秒30立方米,为安全度汛做足充分准备。

  据悉,为了应对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瓯海区已于11日21时起启动防台应急Ⅱ级响应。12日10时,泽雅水库水位为103.25米,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灿都”的影响,12—13日我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为确保防洪安全,温州市水利局12日11时20分发出调度令,泽雅水库于16时开启泄洪闸,下泄流量控制在30立方米/秒以内。

  记者在现场看到,泽雅水库开闸泄洪之时,水流如奔腾的白色巨龙喷涌而出,场景蔚为壮观。泽雅水库有关负责人表示,泽雅水库的关闸时间将等待指令通知,他们将严格执行防汛调度指令,做好各项管护措施,全力以赴应对台风带来的降雨影响。

编辑: 陈奕如